close

01.jpg

一轉眼小胖可滿五個月了

不時常拿相機拍拍她還真的就錯過了寶貝的成長變化!有小孩後,手機都被小孩的照片灌爆了~

總之...沒把這一張張的回憶搬出來我真的不知道女兒阿~妳變這麼多阿~

所以決定來寫個回顧文!看這五個月來的成長變化吧!  ↓ ↓ ↓ ↓ ↓ ↓ ↓

 

 

02.jpg

這是出生第三天~剛從醫院回到家裡...

真的好小!因為小小軟軟的...總是好緊張擔心東擔心西的~

不過爸爸比較誇張!  緊張程度大概是打個噴嚏就想把女兒抱去掛急診那樣!然後不停問我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臉部表情亂成一團)

雖然我心裡也會擔心.但表現出來的情緒還是比較淡定...好像媽媽都這樣吧(?)

可能是小孩終究是媽媽身上分(產)出來的一塊肉...所以...小北鼻的身體狀況媽媽我自己會覺得能夠與他心靈&肉體相通哈哈哈

 

03.jpg

第一次洗澡澡

擦臉哭,洗舌苔哭,洗頭哭,洗澡哭,穿衣服大哭!!真是敗給妳了...

坐月子期間都是奶奶(我婆婆)幫小胖可洗澡的,我則是在一旁學習跟遞肥皂毛巾的小妹(趁機年輕化自己)

每次一哭我們就要加快速度一邊哄:「快好囉~你好棒喔(??到底哪裡棒呢?)~」一邊帶著自編旋律哼哼唱唱結束歡樂的洗澡鬧劇...

不過一個禮拜後小胖就習慣啦!變得很愛泡在水裡洗早喔!然後一邊告訴她:哇~~好像在馬嘛肚子裡一樣舒服呢~

唉! 以前我從不會用這種口氣說話的說~

 

來看看臉部的變化↓ ↓ ↓ ↓ ↓ ↓ ↓

 

04.jpg

第一週,臉真的好肥胖好可愛...然後我們都很驚訝她雙眼皮好明顯阿(鼓掌叫好)

我跟胖可的爸也是雙眼皮,但都是內雙只是沒那麼明顯~哎呀..媽媽我好羨慕妳阿....

↑ 右圖剛好頭頂頭髮呈現一束一束的真的超像顆肉包的

 

05.jpg

第二週,臉好像比較瘦了...聽說因為在肚子裡有羊水所以剛出生會比較水腫,之後水氣會漸漸消逝掉..下巴開始明顯摟~

 

06.jpg

第三週,感覺五官漸漸在改變了,眼睛下面有點像眼袋的兩塊肉也漸漸消腫的感覺,跟第一週相比很明顯~

左圖有點憂鬱的神情...她幾乎每天都這個臉! 只有在睡著時會邊睡邊偷笑,醒著倒是臉很臭!

每次逗她,就給你一個 "喔!好無聊喔" 的表情,很沒成就感! 明明懷孕期間我都沒有生氣心情很好的說~ 

 

07.jpg

看到全身照...我還是無法想像她再我肚子裡時到底怎麼縮成一團的??? 出生時3440g~

開始自己照顧時她真的很愛人家抱很愛哭,我真的抱到手酸痛無力! 回想背著還未出生足月的大肚子時也還感覺不出有這麼重這麼累人...

然後我也還是無法想像她怎麼被從肚子裡擠出來的???

我常常雙手圈住量她的頭圍後跑去問老公說當時下面真的有開到這麼大嗎~~~!? (還是無法想像)

 

08.jpg

↑ 這張真的超級無敵感人又覺得可愛得快融化了~雖然在滿月前抱她抱得很想哭!有夠累!

但看小北鼻小小的身軀窩在大大的懷抱裡很有安全感的模樣...還是很想就這樣給她抱緊緊一起睡可愛的覺...

把拔真的超愛用撒嬌的口吻對女兒說話...有時誇張到很想揍他的地步 (口氣娘得很好笑又欠揍)

總之~小北鼻若乖乖給你抱著就睡著,當然想繼續抱著...如果暴走大哭哄不住真的會手軟阿....

 

09.jpg

第四週,印象很深刻的一週...我要強調她剛開始幾週真的無敵愛哭! 在我手上睡著放回床上又馬上醒來大哭,或在床上自己睡個十分鐘左右→醒來大哭!

如果一直抱著可以睡一小時以上!(我也好想大哭)

所以常常左手抱她一邊撐著一邊當肉墊給她睡,右手忙著滑手機度過與外界隔絕的月子期

很奇妙的她這週開始變得比較有規律...沒那麼愛哭,也睡得比較久,有種長大了~比較懂事不會一直哭鬧的感覺,

我常常告訴她:妹妹~妳又長大啦~快滿月摟~長大了好棒歐...等等..

明顯覺得跟前幾週失控的感覺差很多

 

10.jpg

臉又更成熟了~消了水腫後覺得臉變小一些,突然很懷念剛出生那腫腫的大臉頰很好笑 

 

11.jpg

跟把拔的互動~

這邊本人覺得有點不公平! 老公不像我愛拿手機拍來拍去的...所以都沒有這種媽媽跟女兒的互動照!

都要自己拍哀~然後跨足胖子界的我加上連續幾週以浴帽造型的大嬸look...自己看了都難受! 所以還是把機會留給把拔~吧!

 

12.jpg

滿月!!

小胖可臉上開始有笑容了! 這一刻除了開心小寶貝長大了~熬過新手媽媽的第一個月~

更直得慶祝的是她媽我終於可以去洗頭了!!!          

等有空再來寫篇跟生產難熬有得比的月子生活...

 

13.jpg

回歸正題~繼續來欣賞可愛的小胖可...

 

14.jpg

 ↑ ↑ 很想睡覺得很煩很睏的臉~然後睡著後嘟著下唇好可愛又好笑!

每次看她睡著的模樣我跟老公都會去親她額頭好幾下...後來才知道不能在小孩睡覺時親他! 這是個禁忌!! (驚)

說是因為這樣小孩會在睡覺時容易哭鬧

破解的辦法就是趁寶寶睡著時再親一次他的屁股 (大笑)

胖可的爸當然然照做了哈哈哈...真的有效嗎? 好像有比較少在睡覺時哭了但還是會阿

ㄟ~親過屁屁的嘴可別來親我呀@_@ @_@

 

15.jpg

兩個月

我們常為了小胖可溢奶或吐奶感到很困擾~!!然後她的食量算小...常常喝個奶快一小時!慢~慢~吸,喝個60CC左右就開始撇頭不喝,又過個五分鐘左右又哭了(又想喝了)

就這樣喝喝停停,終於喝完再拍個背,一小時又三十分就這樣過去了....

然後不管泡多少奶,最後總是餘留30CC在那邊涼等著倒掉...臭妹子你也太神準了吧!!還好現在不會了

 

17.jpg

三個月

(眼睛更顯得圓滾滾的了~)

忘記在她2還是3個月時,有一段時間突然可以12點睡到早上6、7點,就在我們歡呼終於不用在半夜餵奶了時...她的夜奶症又犯了..........(Why!!??)

難道是我懷她時都在吃宵夜的關係嗎!!??

 

16.jpg

每次怕她冷就變成這種造型....似乎不太情願

 

18.jpg

四個月

終於也到了四個月了! 有種長相定型了的感覺,接下來的變化大概就是變胖變瘦。

剛滿四個月時,我找到一張剛出生醫院幫小胖可拍的照片,看著就哭了... 一連串的從生產、月子到現在真的就是那句 "人生的走馬燈" 阿!!! 在腦海播了一回,已經這麼大了好不可思議也無比的感動....

覺得這四個月來最感謝的是還好小胖可都還很健康,中間也為了小感冒症狀跑了幾次醫院很緊張,還好都沒事不算感冒

然後每次打預防針,醫師都說身高發展中間偏上,體重發展偏低(有點輕),四個月了依然還會偶爾吐奶,常常拿起手機拍拍她..有時候看覺得瘦了一點,有時候又覺得有胖回來..

總之雖然是健康最重要,但還是希望她臉頰能夠一直維持圓圓胖胖的比較可愛XD (許願中...)

 

19.jpg

↑ ↑ 快滿五個月時

現在正式滿五個月,會翻身,會專注的看著我們的說話表情,說嬰兒語@$%#,脾氣算兇吧XD...尤其在肚子餓的時候,泡奶速度一秒都不能等、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

其他時候都可以自己玩~

小小可~快快長大呀! 好想一起穿親子裝、做鬼臉、說說話...爸爸跟媽媽每天都互相喊說好想出去玩阿~XD

五個月快樂喔!愛妳

 

最後附上生活照

 

27.jpg    29.jpg

 

528062269.jpg

 

28.jpg    32.jpg 

 

31.jpg

 

21.jpg

 

22.jpg

 

20.jpg

 

00.jpg

 

33.jpg

 

IMG_1739    IMG_1742

 

25.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